怎么样的条件才能够提出政治避难?

提问者:sunshine 悬赏:0 回答:1 人气:1921 提问时间:2012/8/20 10:48:08

最佳答案

  政治避难, 是指一国公民因政治原因向另一国请求准予进入该国居留, 或已进入该国后 请求准予在该国居留的行为。享受庇护的外国人,通称“政治避难者”,在所在国的保护下, 不被引渡或驱逐。政治避难者的居住、迁移和行动方面的管理,原则上按照一般外国侨民待 遇,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依其个人地位的不同而区别对待。 避难一词原指由于种族、宗 教、参加特定社会团体、政治思想等原因,在本国受到迫害或出现了遭受迫害的明显的可能 性而逃到国外,不指望本国政府给予保护,不愿意回到本国而言。因上述理由均与政治联系 在一起,所以便称为政治避难。一个国家对于请求政治避难的外国人,准许其入境、居留并 给予法律保护,国际法上称之为“庇护”。一个国家给予某人以庇护,是以不将其引渡给另一 国家为前提的。十九世纪中叶以后,各国之间的引渡条约,一般都有政治犯不引渡的条款。 在国际法上, 准许政治避难和拒绝引渡, 是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但是, 这只限于政治犯, 而不能允许一般刑事罪犯避难。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8/22 17:20:46 回答者:喜洋洋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