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是什么?

提问者:sunshine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75 提问时间:2012/8/20 10:47:12

最佳答案

  Wikileaks(维基解密,又译作维基泄密)是一个大型文档泄露及分析网站,成立于2006年12月,目的为揭露政府及企业的腐败行为。该网站声称其数据源不可追查亦不被审查。“维基解密”没有总部或传统的基础设施,该网站依靠服务器和数十个国家的支持者,相对而言很少受到律师或地方政府的压力。2010年7月26日,“维基解密”在《纽约时报》《卫报》和《镜报》配合下,在网上公开了多达9.2万份的驻阿美军秘密文件,引起轩然大波。2011年10月,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警告称,由于受到美国金融机构的“经济封杀”,维基解密网站可能于年底破产。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8/22 17:17:05 回答者:喜洋洋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