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的名言是什么?有何含义?

提问者:sunshine 悬赏:0 回答:1 人气:905 提问时间:2012/8/13 11:04:30

最佳答案

  奥运会的名言是“参与比取胜更重要”。这是顾拜旦于1908年7月24日在伦敦第4届奥运会期间,在英国政府举行的招待宴会上发表讲话时引用宾夕法尼亚主教的一段话“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来说,参与比取胜更重要”。其含义据顾拜旦本人解释为:“生活中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奋斗。其精髓不是为了获胜而是使人类变得更勇敢,更强壮,更谨慎和更落落大方。这是我们国际奥委会的指导思想。”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8/17 17:14:45 回答者:木棉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