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倒插门女婿”?

提问者:冰若寒 悬赏:123 回答:2 人气:3478 提问时间:2012/7/18 17:23:51

最佳答案

在许多中国男人的观念中,倒插门女婿不怎么光彩,但现实中有一些男人不仅做了上门女婿,没有半点的不满与委屈,生活还过得非常甜蜜。难道这个世上还有让人心甘情愿去做上门女婿的地方存在么?答案是有的。在中国美丽的西双版纳,住着一个少数民族,族中青年结婚一般都实行从妻居的习俗,也就是俗称的上门女婿。这个族名叫傣族。

请见词条“上门女婿”

http://gd.zwbk.org/lemma-show-2167.shtml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7/18 17:29:01 回答者:wanghua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入赘,即所谓的倒插门女婿,在古代最早的母系社会已有,男子就婚于女家并成为女方家庭成员的婚姻形式。俗称招婿。原为母系家族婚制,是从妻居、服役婚等古婚遗俗的发展。入赘得以延续的原因,或是女方需要劳动力,需要养老接代;或是男子家贫而无力娶妻,只能以身为质到女家完婚。秦汉时,入赘形式具有“赘婿服役”的性质。宋代以后,入赘变为“赘婿补代”、“赘婿养老”性质,女家没有男性子嗣,招婿上门接续宗祧,补充劳力,并赡养女家老人。赘婚有改为妻姓与不改姓两种形式。现代社会男女平等,男到女家落户者,大多出于日常生活、住房、养老等需要。

2012/7/18 17:37:26回答者: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