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石像建于哪年呢?

提问者:冰若寒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50 提问时间:2012/5/11 15:25:43

最佳答案

  五羊石像位于中国广州市越秀公园西测的木壳岗上,根据羊城传说创作的石刻。石像建于1960年4月,由尹积昌、陈本宗、孔繁纬创作。雕像高11米,用130块花岗石雕刻而成,连基座高十余米。以四只形态各异的小羊簇着1只口衔稻穗的高大母羊流连造型,再现了羊化为石、把稻穗赠给广州人民的传说。自石像落成后,就被视为广州的城标,石像所在之处成为一个着名的游览景点。1999年7月,被公布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8月13日石像被雷电击去一只角,后来已修复。自2009年7月1日起免费开放,现已开放。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8/22 17:36:04 回答者:喜洋洋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