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哪些公园呢?

提问者:冰若寒 悬赏:0 回答:1 人气:1504 提问时间:2012/5/11 15:23:54

最佳答案

  东方乐园

  坐落在市郊白云山麓的大金钟水库之畔。是一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民族风采,并以先进科技手法表现华夏文化的现代游乐城。它是国际游乐协会的第一个中国会员。东方乐园占地24万平方米,共建有大中小型游乐项目50多个。其中有双环过山车、摩天轮、森林狩猎、环园列车、太空漫游、波浪秋千等惊险刺激的现代机械游乐项目;有由人造海浪、彩虹飞渡、长河游、儿童泳池等四部分组成的水上世界和旱冰场等健身娱乐项目;有赛车、电子射击等竞技性娱乐项目;有中国历史人物塑像馆、欢乐中华、环幕电影、东方之旅等观赏性娱乐项目,以及金钟小镇等民族风情模拟再现项目等。

 

  黄龙湖省级森林公园

  黄龙湖省级森林公园位於广州从化东北部,距广州市区约100公里。从广州市乘车出发,沿八车道的广从一级公路北上,经街口、温泉、良口、转入6公里的湖区旅游路便可抵达,交通方便。

  黄龙湖为岭南奇景。湖水晶莹碧透,湖面狭长曲折,蜿蜓於崇山之间,长达数十公里,宛若游龙,泛舟探源,常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湖四周山峦起伏,悬岩飞瀑,奇峰怪石,林茂竹翠、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经入不衰的“黄龙传说”和“佛公崇拜”,更增添了这方山水的神灵色彩。相传此地会有一笃信天帝的青年,以心诚感动上天派黄龙送其修炼成仙。而西方弥勒大佛曾驻足的佛公岭,至今仍有每求必应的灵气,香火颇盛。黄龙湖实为广州大都市近郊不可多得的桃源仙境。近年来,海内外各方人士慕名前来参观旅游者络绎不绝。广东省省长朱森林兴致勃勃游览了黄龙湖欣然题画“龙晖亭”亭名。广州市市长黎子流更是为黄龙湖美景所陶醉,即兴挥毫:“一龙琏水藏飞瀑,两岸林海景迷人”。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是1995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林业部批准建立的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公园位于广州市郊从化东北部,地处北纬 23′27〃,东经113′45〃,总面积26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9%。距广州市区86公里,距从化温泉风景区仅16公里,东与南昆山自然保护区相连,西是着名从化温泉风景区,北与广州抽水蓄能电站,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相望。 【大脚印旅游网】

 

  风云岭公园

  位于街口镇西南1公里,街口盆地中部,流溪河右岸。属街口镇。因山峰常有云雾缭绕,相传风雨来临之际,必有云雾,故取名风云岭。东西走向,海拔 281.3米,山体挺拔,相对高度较大。花岗岩山体,风化层厚,表层红壤。植被为疏生马尾松灌丛草坡。山的北面有刘仙岩,相传刘仙姑在这里升天,古时此山称“风云仙迹”,列为从化八景之一。山势崔嵬,常有云雾笼罩,即从化明朝八景之“风门仙迹”处。上有刘仙岩。山顶建有电视发射塔和微波通信发射塔。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经林业部批准建立的首批国家十大森林公园之一,总面积8831公顷,其中流溪湖于一九五八年建成,面积1466公顷,蓄水量3.6亿立方米,水深约70米,在碧波万倾的湖面上,分布着大小二十二个岛屿,如白玉翡翠。在公园的东南部,耸立着五指山、牛角山、鸡枕山等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六座。其中鸡枕山海拔1146.7米,是公园内第一高峰。登高望远,一派“远山时明灭”、高峡出平湖“的壮观景象奔来眼底,使人顿觉置身仙幻奇景之中。

 

  蕉石岭森林公园

  蕉石岭屹耸在增江街的东方村,因石呈焦褐色,故名。

  蕉石岭海拔高253米,是城区最高点。山上树木葱郁,鸟语花香的山下是美丽的东湖公园,山旁是增城东区高新科技工业园。从山脚至山顶,建有环山公路,2168级登山石级,直达山顶。人若登高眺望,增城市区秀色尽收眼底。

  蕉石岭森林公园于2000年11月经市政府批准建立,总体规划面积6117亩,首期开发面积 1800亩,建设工程于2001年9月动工,几年来,已完成环山公路、登山石级、风雨亭、路灯、公厕、垃圾桶、石凳、士多、山顶观景平台、南门广场基础设施以及各类观赏名木的建设。 随着蕉石岭森林公园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和市民休闲健身意识的增强,每日到蕉石岭森林公园登山、娱乐、叹天然氧吧的市民将日渐增多。据不完全统计,每日到蕉石岭森林公园休闲健身的游客逾千人。

 

  凤台揽胜

  位于荔城街前进路。相传北宋熙宁七年(1074年),增城春岗出现一双凤凰,改春岗为凤凰山,建凤凰亭为记。南宋理宗二年(1225),理宗将凤凰山赠给右丞相崔与之,并赐名"菊坡"。山顶立亭,全城风光,尽收眼底,成为历代骚人墨客、名流学者吟诗作赋的游览胜地。凤台揽胜包括:何仙姑井、万寿寺、凤凰亭、博物馆、青少年宫、电视大学等景点。山上还安放有南宋右丞相崔与之铭碑石和清代数门古炮等出土文物。

 

  大封山森林公园

  大封门森林公园位于广州 增城市北部派潭镇内,北回归线穿越其中,面积38平方公里。生长着樟、松、红枫、杨梅、红花荷、桫椤、红乌桕、毛竹等无数植物,仅是受国家三级保护以上植物就多达上百种,可谓奇花古木丛生,珍稀草药遍野,其中恐龙时代植物野生桫椤和柏栎,皆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林木终年繁盛,万顷碧绿,春丰绿浪翻滚,秋冬色彩斑谰,浓装素裹,色彩变幻。林间走兽出没,山猪、果子狸、穿山甲、小松鼠漫山纵横。 【大脚印旅游网】

 

  增城盈园

  盈园是由增城市盈园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及渡假于一体的旅游生态公园。盈园的总面积为1500亩,约100多万平方米。其中园林面积占800亩,栽有15000多棵优良品种荔枝和5000多棵人参果、龙眼、芒果、石榴、杨桃、柿子等果树。春华秋实,四季飘香,是品尝荔枝和四季佳果的绝好地方。

  盈园分为三大功能区:荔枝品尝区、旅游观光区和度假区(在建)。荔枝品尝区是园内漫山的优良荔枝;旅游观光区内的景观以一条气势磅礴,长达半公里的景观中轴线为主,其它景点沿两边分布。这条景观中轴线是:前广场——古门楼——内广场——音乐喷泉——荷花池——仙姑台——仙姑坊——仙姑祠。

 

  裕达隆花园

  裕达隆花园位于广东省增城市三江镇广汕公路北侧,距离广州市区80公里,惠州40公里,东莞30公里,总面积八十万平方米。历时三年,第一期建设方千始成。花园规模宏大,设计构思裕达隆花园图位奇特、各具特色的景区、景点,富蕴中华人文精神,处处聚设计者、建造者达的智慧和匠心。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8/22 17:37:11 回答者:喜洋洋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