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由来?

提问者:spring 悬赏:0 回答:1 人气:1100 提问时间:2012/3/21 13:07:57

最佳答案

  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清明最开始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清明一到,气温升高,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后来,由于清明与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间禁火扫墓的日子,渐渐的,寒食与清明就合二为一了,而寒食既成为清明的别称,也变成为清明时节的一个习俗,清明之日不动烟火,只吃凉的食品。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26 16:45:00 回答者:小精灵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