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在哪?

提问者:冰若寒 悬赏:231 回答:1 人气:1133 提问时间:2012/3/8 16:34:46

最佳答案

  南越王墓博物馆坐落在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山公园西面的象岗,是岭南地区年代最早的一座大型彩绘石室墓,共7室,深藏于岗顶之下20米,1983年6月被发现,是近年来我国五大考古发现之一。

  南越王墓主人是南越开国之君赵佗的孙子——第二代南越王赵眜,其尸身穿丝缕玉衣。陵墓的建造距今已有2100多年。陵墓中有15名殉葬人和1000多件珍贵的随葬品,主要是玉器和青铜器。南越王墓的发现为研究秦汉时期岭南地区的历史以及汉越民族文化的融汇等问题提供了极为宝贵的资料。发掘后,墓室就地保护,并在其旁边辟建了占地1.4万平方米的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8 16:42:16 回答者:sayoul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