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高峰是哪一座山?

提问者:gison_2012 悬赏:22 回答:4 人气:1763 提问时间:2012/3/6 22:07:12

最佳答案

  深圳第一高峰是梧桐山。

  深圳梧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东经113 o17’~114 o18’,北纬22 o23’~22 o43’的沿海地区,在深圳经济特区东部,西临深圳水库,东至盐田港,南北均临近特区边界。风景名胜区邻近繁华市区,面临南海大鹏湾,与香港新界山脉相连、溪水相通,具备了国内风景区名胜区中独特的地理位置。梧桐山风景名胜区面积为31.82平方公里,于1993年5月被广东省政府授予省级风景名胜区。

  梧桐山是国内少有的邻近市区、以滨海、山地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自然风景区,景观以其“稀”、“秀”、“幽”、“旷”为显着特征,其中“梧桐烟云”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新八景之一。风景区所属的梧桐山主峰海拔943.7米,为深圳第一高峰,雄伟的山势与变幻莫测的云雾刚柔相济、与广瀚的大鹏湾山海辉映;山里溪涧幽邃、植物茂盛,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珍稀动植物的庇护地和资源库之一。据调查显示:梧桐山分布的天然植被有维管束植物233科764属1376种,其中有刺桫椤、穗花杉、白桂木、土沉香、粘木等珍稀、濒危物种;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有24目64科196种。有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蟒蛇、鸢、赤腹鹰、褐翅鸦鹃、穿山甲、小灵猫等。东湖公园景区集观赏、游览、文化娱乐、游乐服务于一体,是建市后的第一个市级综合性公园,见证了特区园林事业发展历程;仙湖植物园景区是中国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集植物收集、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是国内外着名的风景园林植物园。

  梧桐山自西南向东北渐次崛起。在其主要山背线上,分布着三大主峰(海拔分别为692米/706米/944米)。在此远望,西可俯瞰深圳市区,南与香港大雾山(海拔958米)对峙,向东南远眺,烟波浩淼的大鹏湾海面及美丽的大鹏半岛尽收眼底。 经调查,梧桐山风景区分布有各类野生植物240科,1419种,其中苔藓植物42科86种,蕨类植物30科109种,裸子植物5科9种,被子植物163科1219种;根据用途对资源植物进行分类,梧桐山风景区有各类资源植物968种,其中药用植物359种,油脂植物150种,蜜源植物114种,材用植物42种,还有大量的食用、园林绿化等资源植物,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桫椤,二级保护的红皮油茶、大苞白山茶、野茶树,三级保护的穗花杉、白桂木、粘木等珍稀濒危植物。

  梧桐山为莲花山余脉,历史上是"新安八景"之一,有较丰富的人文景观。清代诗人桥顺咏诗曰:"梧桐山,高倚天,冬来秋霞雪,雨后多烟云。山中奇植人争胜,茏葱之竹龙须草。"山中植被良好,属典型的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混交林,最高峰达海拔九百四十四米,为深圳市第一高峰。梧桐山地区气候变幻莫测,山峰常年云雾缭绕--时而轻烟淡抹,时而浓雾成盖。在蓝天的映衬下,绿色植被随峰谷起伏,山野一展质朴,奔放的线条,展示出一幅清新和谐的自然景象。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8 14:38:03 回答者:sayoul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深圳梧桐山
2012/3/8 11:39:49回答者:冰若寒
深圳梧桐山
2012/3/8 11:40:50回答者:冰若寒
好像是梧桐山吧!
2012/3/8 11:44:13回答者:luoqi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