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封制的特点和意义?

提问者:lily 悬赏:0 回答:1 人气:6079 提问时间:2012/2/15 17:20:55

最佳答案

  1)作为一种制度,分封实际承认了包括商人在内的异族人生存的权利。2)旨在维护王室的统治分封,实际形成的是周王与诸侯共治天下的局面。3)分封制是一个激发历史创造力的制度。在周初异姓族群林立的情况下,每一个分封出去的国家,必须完全靠着自己的努力才能开辟生存空间。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5 17:24:31 回答者:bbq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