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湖泊是哪个?

提问者:HAPPY GIRL 悬赏:0 回答:1 人气:2595 提问时间:2012/2/10 15:25:28

最佳答案

  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江西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距南昌市东北部50km。)

  南北长173公里,东西最宽处达74公里,平均宽16.9公里,湖岸线长1200公里,湖体面积3283平方公里(湖口水位21.71米),平均水深8.4米,最深处25.1米左右,容积约276亿立方米,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泊。它承纳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五大河。经调蓄后,由湖口注入我国第一大河--长江,每年流入长江的水量超过黄、淮、海三河水量的总和,是一个季节性、吞吐型的湖泊。鄱阳湖水系流域面积16.22万km2,约占江西省流域面积的97%,占长江流域面积的9%:其水系年均径流量为1525亿立方米,约占长江流域年均径流量的16.3%。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7 17:06:22 回答者:bbq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