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姑六婆分别指的是哪些人?

提问者:懒洋洋 悬赏:0 回答:2 人气:1467 提问时间:2012/2/7 11:06:54

最佳答案

  三姑”指的是尼姑、道姑、卦姑;六婆”指的是牙婆、媒婆、师婆、虔婆、药婆、稳婆。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0 14:01:06 回答者:sayoul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三姑六婆原本指的是古代中国民间女性的几种职业。现代汉语中的“三姑六婆”常指社会上各式市井女性。

2012/2/17 15:43:31回答者:b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