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大菜系有哪些?

提问者:懒洋洋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19 提问时间:2012/2/7 11:05:22

最佳答案

  菜系,也称“帮菜”,是指在选料、切配、烹饪等技艺方面,经长期演变而自成体系,具有鲜明的地方风味特色,并为社会所公认的中国的菜肴流派。我国的菜系,是指在一定区域内,由于气候、地理、历史、物产及饮食风俗的不同,经过漫长历史演变而形成的一整套自成体系的烹饪技艺和风味,并被全国各地所承认的地方菜肴。菜肴在烹饪中有许多流派。鲁、川、苏、粤四大菜系形成历史较早,后来,浙、闽、湘、徽等地方菜也逐渐出名,于是形成了我国的“八大菜系”。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7 15:43:01 回答者:bbq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