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河的发源在哪里?

提问者:sunshine 悬赏:20 回答:1 人气:2865 提问时间:2012/2/7 10:37:20

最佳答案

亚马逊河位于南美洲北部,是世界上流域面积最广,流量最大的河流。发源于秘鲁境内安第斯山脉科迪勒拉

山系的东坡,有两支河源:一支为马拉尼翁河(Maranon,通常以该河作为亚马孙河的正源),发源于秘鲁境

内安第斯山高山区;另一支为乌卡亚利(Ucay-ali)河,该河源头名叫阿普里马克(Apunmac)河。马拉尼翁

河及乌卡亚利河穿过祟山峻岭后在秘鲁的瑙塔(Nauta)附近汇合。亚马孙河干支流蜿蜒流经南美洲7个国家。亚马

孙河从秘鲁的伊基托斯(Iquitos)至巴西的马瑙斯(Manaus)叫索利默伊斯(Solimoes)河,内格罗河河口至

大西洋段才称亚马孙河。亚马孙河向东奔流横穿巴西的北部,于马拉若岛附近注入大西洋。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7 10:51:55 回答者:luoqiq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