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的河流是哪条?有多长?

提问者:喜洋洋 悬赏:0 回答:1 人气:5194 提问时间:2012/2/6 17:53:43

最佳答案

  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河,干流全长6397公里(以沱沱河为源),一般称6300公里。流域总面积一百八十余万平方公里,年平均入海水量约九千六百余亿立方米。流域介于北纬24°30′~35°45′,东经90°33′~112°25′,面积180余万平方公里(不包括淮河流域),约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1/5。年均入海水量达1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3位。古时简称江,六朝以后才有大江和长江之称。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7 17:13:31 回答者:lily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