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火车票有哪几种呢?如何辨识?

提问者:美羊羊 悬赏:0 回答:2 人气:1192 提问时间:2012/1/6 14:19:05

最佳答案

  假火车票一般分为“挖补”假车票和全假车票两种。

  “挖补”的假车票一般是利用短途的有效车票或过期的废票作为票本,通过特别的“挖补”手段,将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比如,一张“深圳至惠州”的T108次车票是39元,将“惠州”两字挖掉后补上“北京”字样,使车票变成“深圳至北京”的T108次,相对地,票面价值也被挖补“变”为390元。识别“挖补”假车票并不难,乘客要抓住“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这几个要点来仔细辨别。“挖补”的假车票,是经过挑挖、粘补和颜料修改的,即使伪造技术再高,只要对着强光,假车票的“庐山真面目”就暴露无遗。

  全假车票,一般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的,主要是从手感、颜色、纸质来识别。由于假车票的腊质多,故手感较滑,而真车票用手摸之却有凹凸感;假车票的颜色比真车票的鲜艳,并有反光的现象,而真车票没有这种现象。另外,因为假车票容易脱色,用力捏它,手上还会染有颜色;从纸质方面鉴别,稍稍用力搓一下车票,假车票就像软布一样,不能再舒展,而真车票的纸质较好,没有这种现象。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1/6 15:21:59 回答者:lily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不是上面都印着你的大名了吗?还会有假啊,天啊,神马世道!
2012/1/9 11:09:25回答者:冰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