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有多少年历史了?

提问者:鹏城华仔 悬赏:0 回答:1 人气:2299 提问时间:2011/12/21 15:54:25

最佳答案

广州港有2千多年历史。

广州港位于中国广州市市区内珠江沿岸,距珠江入海口虎门约40海里,是华南地区重要的沿海和内河交通运输枢纽。

  在公元前2世纪就作为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口岸开始繁荣,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唐宋时期“广州通海夷道”为世界上最长的远洋航线。鸦片战争后,外商在南河道两岸、广州地方业主在东河道长堤一带,先后修建一些码头和货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接管了外资和私人经营的码头、仓库,并着手兴建黄沙码头。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改造了长堤一带小码头。20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新建新风、东风装卸作业区和沥滘、员村码头;改建、扩建河南、芳村装卸作业区及港澳、沿海客运站。1987年12月与黄埔港合并,成为原广州港和黄埔港的统称,归属新组成的广州港务局。预计2008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超过1100万箱,成为中国大陆继上海港、深圳港之后的第三个突破千万箱的集装箱大港,并将进入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行列。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1 16:51:16 回答者:冰若寒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