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身份证怎么坐飞机?

提问者:喜洋洋 悬赏:0 回答:1 人气:1371 提问时间:2011/12/20 22:15:56

最佳答案

  旅客乘坐飞机可以使用的有效证件包括:1、居民身份证、军人类证件、护照类证件及其他可以乘机的有效证件。2、十八岁以下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凭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3、十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凭学生证、户口簿或者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4、十二岁以下儿童和婴儿,凭出生证、户口簿或凭半价机票、十分之一机票,免验身份证件。

  丢失身份证的旅客如何补办有效证明:1、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遗失证明,证明中写明姓名、年龄、家庭地址、有效日期等,贴上本人的近期免冠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公章;2、向身份证遗失地公安机关报失,由该公安机关出具报失证明,证明内容同上所述;3、来不及办理有效证明的旅客,可携带本人户口本或工作证、驾驶证、介绍信或其他能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到机场候机楼派出所申请开具临时登机证明。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2/21 16:52:56 回答者:冰若寒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