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情侣路的地理概况?

提问者:木棉 悬赏:50 回答:2 人气:1327 提问时间:2011/11/29 17:41:07

最佳答案

  珠海的情侣路就是珠海的沿海路,全长约17公里。它分情侣南路(位于拱北)和情侣北路(位于吉大、香洲)。情侣路从拱北粤华花园开始,途经九洲港、海滨泳场、珠海渔女、香炉湾等着名风景旅游点,因其风景秀丽、海涛阵阵、空气清新,是珠海市民特别是情侣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所以珠海人叫这条路为情侣路。情侣路充分体现了自然和人文的相互交融。力求道路线型及与其配套的景观设施与起伏的山峦、宽阔的海滩、一望无际的大海在气势上相呼应。重要景观节点有还是长廊、石滩剧场、篝火沙滩等。

  据说这条情侣路是李鹏携夫人朱琳视察珠海的时候随口问了下:“这条路这么漂亮,叫什么名字?”当时有个地方官就应景地说,叫情侣路,因为有一对恩爱的夫妻携手在这里深情而又浪漫地走着。

  情侣路实际长度是28公里、但是这条路在珠海人的心中是没有尽头的,因为两人携手走的这条路在珠海情人的心中它有多长它就有多长。珠海市的海岸线有多长,情侣路就有多长.可以从日出走到日落,从年轻走到年老。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1 14:45:35 回答者:HAPPY GIRL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珠海的情侣路就是珠海的沿海路,全长约17公里。它分情侣南路(位于拱北)和情侣北路(位于吉大、香洲)。情侣路从拱北粤华花园开始,途经九洲港、海滨泳场、珠海渔女、香炉湾等着名风景旅游点,因其风景秀丽、海涛阵阵、空气清新,是珠海市民特别是情侣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所以珠海人叫这条路为情侣路。情侣路充分体现了自然和人文的相互交融。力求道路线型及与其配套的景观设施与起伏的山峦、宽阔的海滩、一望无际的大海在气势上相呼应。重要景观节点有还是长廊、石滩剧场、篝火沙滩等。

  据说这条情侣路是李鹏携夫人朱琳视察珠海的时候随口问了下:“这条路这么漂亮,叫什么名字?”当时有个地方官就应景地说,叫情侣路,因为有一对恩爱的夫妻携手在这里深情而又浪漫地走着。

  情侣路实际长度是28公里、但是这条路在珠海人的心中是没有尽头的,因为两人携手走的这条路在珠海情人的心中它有多长它就有多长。珠海市的海岸线有多长,情侣路就有多长.可以从日出走到日落,从年轻走到年老。

2012/2/21 14:46:18回答者:HAPPY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