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有哪些植被和生物资源?

提问者:bbq 悬赏:0 回答:1 人气:968 提问时间:2011/11/22 16:53:11

最佳答案

河源市光、热、水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有野生植物280科、1645属、7055种;栽培植物633种,分隶于111科、361属;有真菌1959种,其中食用菌185种,药用真菌97种。植物种类中,有桫椤、银杉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红豆杉、白豆杉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全市有陆生脊椎动物829种,其中兽类124种、鸟类510种、爬行类145种、两栖类50种;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的有蟒蛇等,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的有金猫、水鹿、穿山甲、猕猴和白鹇(省鸟)等。在植被类型中,有属于地带性植被的北热带季雨林、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中亚热带典型常绿阔叶林和沿海的热带红树林,还有北纬度地带性的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常绿针-阔叶混交林、常绿针叶林、竹林、灌丛和草坡,以及水稻、甘蔗和茶园等栽培植被。全市重点发展以肉桂、银杏为主的南药树种和以龙眼、荔枝、板栗、合柿、青梅、春甜橘、李类及猕猴桃等具地方特色的名、特、优果树为主的经济林。

  河源市建立了各级自然保护区27个,其中省级7个、市级1个、县级19个,面积290万亩,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2.4%.各级森林公园4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1个、市县级2个,面积12.5万亩。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2 16:57:30 回答者:lily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