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水资源丰富吗?

提问者:bbq 悬赏:0 回答:1 人气:836 提问时间:2011/11/22 16:52:36

最佳答案

河源市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东江中上游、韩江上游和北江上游。全市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其中东江流域占81.6%,韩江流域占10.4%,北江流域占2%.全市区域内河流众多,集雨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47条,其中属东江水系39条,韩江水系6条,北江水系2条;集雨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安远河、浰江、新丰江、船塘河、秋江和东江等6条河流。河源市水资源丰富,多年平均降雨量在1500~2000毫米之间,平均年径流总量为151.3亿立方米。全市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为4500立方米,约为全国、全省人均水资源拥有量的2倍。华南地区最大水库──新丰江水库在其境内,蓄水量达139亿立方米。丰富的水量蕴藏着丰富的水力资源。全市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149.8万千瓦,占全省的18%.其中可开发水力资源量达114.3万千瓦,至2007年底全市已开发建成水电装机容量79.56万千瓦,仍有34.79万千瓦水力资源可供开发。河源市水环境质量很好,东江干流河源段水质约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水质标准,新丰江、枫树坝水库水质则一直保持在Ⅰ类水质标准,具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水资源优势。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2 16:57:12 回答者:lily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