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矿产资源怎么样?

提问者:bbq 悬赏:0 回答:2 人气:1150 提问时间:2011/11/22 16:52:11

最佳答案

    河源市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具有种类多、分布广的特点。主要有铁、钨、铅、锌、锡、钛、铀、萤石、石英石、水泥用灰岩、陶瓷土、稀土、建筑用砂、地热水、矿泉水等矿种。其中优势的矿种有:铁矿、钨矿、锡矿、水泥用灰岩、地热水、瓷土矿、稀土矿、萤石、石英石矿等。已发现矿产56种,矿产地262处,其中已探明储量矿产36种,大型矿床4处,中型矿床17处,小型矿床55处。

  全市共探明铁矿储量2.7亿吨,占全省总量的39%,其中连平县大顶铁矿属省内第一大型铁矿、紫金宝山铁矿属中型的铁矿,是全国少有的高品位铁矿;探明铅锌矿储量金属铅30万吨,锌60万吨,分别占全省总量的5.8%、6.8%,其中连平县大尖山铅锌矿的锌、铅储量均达中型;探明钨矿储量氧化钨11万吨,占全省总量的26.9%,其中连平县锯板坑钨矿是全省最大的大型钨矿;探明石灰石储量2亿多吨,占全省总量的8.5%;探明陶瓷土储量近3000万吨,其中东源县瓷土矿已探明储量1500万吨,居全市之首,紫金苏区、龙窝瓷土的质量可与江西景德镇媲美;探明萤石矿储量301万吨,占全省总量的50.4%,其中东源到吉萤石矿储量全省第一,经过十多年开采尚保有储量150万吨;探明锡矿储量14.1万吨,其中紫金铁嶂锡矿、连平西华山锡矿储量规模为中型;探明稀土储量近8万吨,在省内占有重要地位,其中和平下车、长塘、优胜稀土储量达中型;探明石英石矿储量近2亿吨,其中东源石英石矿是全省少有的高品质矿。按现行的市场价估算,河源市矿产资源潜在的经济价值约1200亿元。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2 16:58:10 回答者:baobao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河源市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具有种类多、分布广的特点。主要有铁、钨、铅、锌、锡、钛、铀、萤石、石英石、水泥用灰岩、陶瓷土、稀土、建筑用砂、地热水、矿泉水等矿种。其中优势的矿种有:铁矿、钨矿、锡矿、水泥用灰岩、地热水、瓷土矿、稀土矿、萤石、石英石矿等。已发现矿产56种,矿产地262处,其中已探明储量矿产36种,大型矿床4处,中型矿床17处,小型矿床55处。

 

2011/11/22 16:56:30回答者: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