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油性皮肤该怎么保养?

提问者:炮灰残渣 悬赏:0 回答:1 人气:732 提问时间:2011/11/8 16:43:24

最佳答案

护理方法: 

应该选择一些有丰富泡沫的洗面奶,每天用温水洗2-3次脸。如果没有痤疮和粉刺,可以选择用爽肤水,不要用面霜,有“不导致粉刺”的字样的粉底也有一定的帮助。

此外饮食上要少吃油腻、辛辣刺激和甜的食物。要注意保证睡眠。非常严重的出油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来控制。 

油性皮肤的保养油性皮肤,由于皮肤皮脂分泌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影响美容。所以油性皮肤保养重点是保持皮肤清洁,调节皮脂分泌。选择去除油性污垢能力强的清洁霜卸妆,然后用中性或稍偏碱性的香皂热水洗涤。一般每天洗脸3次,用温水洗后,最好再用冷水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洗脸后也可用热毛巾反复湿敷面部,使毛孔开泄,从而有效地去除油污。 

早上,洗脸后,用收敛性化妆水整肤,然后用清爽的营养奶护肤;晚上,可加用按摩的方法以去掉附在毛孔中的污垢,然后用棉花蘸收敛性化妆水在脸上轻轻拍打,最后涂营养乳液以保养皮肤。油性皮肤不宜过多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化妆品,最好选用含水分较多的雪花膏。可选用适用于油性皮肤的面膜进行敷面,每周1~2次。常用的方法有:在搅碎的蛋黄里加一点小苏打,滴入12滴柠檬汁,拌匀后涂在脸上,15分钟后洗去。将牛奶和麦片粥和匀,调成糊状,涂在面上。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往脸上撒些凉水。把酿酒用的酵母片捣碎或用两满匙酵母粉,加一满匙酸乳酪,调匀后在脸上和颈部涂上薄层,干燥20分钟后洗去。 

饮食应避免吃动物油及辛辣食物,不吸烟,不饮酒,多吃水果、蔬菜。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1 17:22:11 回答者:sayoul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