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火车站是同一个站吗?

提问者:HAPPY GIRL 悬赏:0 回答:1 人气:3401 提问时间:2011/10/29 10:12:56

最佳答案

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火车站不是同一个站:

  广州火车站为广州总站

  【车站名称】:广州站

  【车站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环市西路

  【邮政编码】:510010

  【兴建时间】:1974年

  【前后方车站】:在京九线上行方向距离北京站2300公里,下行方向距离九龙站182公里;在京广线上距离北京西站2294公里。

  【隶属单位】:广州铁路(集团)公司

  【车站等级】:特等站

  【车站性质】:区段站、技检站。

  【客运业务】: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

  【货运业务】:仅办理专用线、专用铁道整车货物发到及整车路用货物发到。

  【铁道线路】:京广铁路、京九铁路、广茂铁路、广珠铁路、广深铁路、武广客运专线。

  【车站管辖范围】:广州站(既有线);广州南站、广州北站、清远站、韶关站、英德西站、乐昌东站(武广高铁);广珠城际沿线各站

  【车站作业能力】:广州站主要承担京广线、广茂线、广珠线、部分广深线、少量武广客运专线始发终到旅客列车作业。新建成的广州火车站将承担武广客运专线、广珠城际轨道和广深城际轨道始发终到列车作业。

  广州东站主要承担广(州)深(圳)线、广(州)九(香港九龙)线、广(州)汕(头)以及华东方面经京九铁路分流进入广州地区的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目前,日始发终到旅客列车83对,其中广深旅客列车55对(含备用1对),广九直通车8对(含备用1对),长线旅客列车20对(含5对停站办理业务)。年运送旅客1790万人次,日均6.5万人次。车站客运工作人员320人。

  【兴建时间】:1910年

  【前后方车站】:在广深线上行方向距离广州站8公里,下行方向距离深圳站139公里。

  【隶属单位】: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

  【车站等级】:特等站

  【车站性质】:区段站、技检站。

  【客运业务】: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

  【货运业务】:办理整车、零担、集装箱货物发到;不办理危险货物发到

  【铁道线路】:广深铁路、广九铁路、广汕铁路。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 11:14:38 回答者:wolf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