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哪个城市最漂亮?

提问者:gison 悬赏:5 回答:3 人气:3280 提问时间:2011/9/21 16:22:20

最佳答案

应该是广州。

广 州(官方外文名称为Guangzhou,传统外文名称为Canton或Kwangchow,威妥玛拼音:Kuang-chou),简称穗,别称羊城、穗 城、穗垣、仙城、花城;古称番禺或南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大型城市、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城市,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 中心,交通枢纽。中国南方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对外通商口岸,世界着名的港口城市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继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大陆城区建成面积和经济 规模第三大城市。

  广州地处中国南方,广东省的东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缘,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合处,濒临南中国海,东连惠州市博罗、龙门两县,西邻佛山市的三水、南海 和顺德区,北靠清远市的市区和佛冈县及韶关市的新丰县,南接东莞市和中山市,隔海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相望,地理位置优越,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 一,被称为中国的“南大门”。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中,广州被评为中国大陆生活质量最好的城市。

  广州市是2010年第16届亚洲运动会的举办城市。

  广州市内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共有219处。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单位19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1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59个。目前,南越国宫署遗址、南越王墓、南越国水闸遗址等三处南越国史迹现联合申报联合国世界遗产。还有著名的“羊城八景”。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9/23 16:06:28 回答者:人在深圳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个人觉得应该是深圳吧~干干净净的,好多好多树噢!
2011/9/21 16:26:38回答者:MOMO
广州
2011/9/21 19:39:34回答者:鹏城华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