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园林的特点?

提问者:sayouli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10 提问时间:2011/10/24 20:46:18

最佳答案

  自古以来,岭南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风格各异的古园林,这是中国园林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着名作家朱千华先生在其园林文化着作《岭南画舫录》中,对岭南园林有详尽记述。

  由自然景观所形成的自然园林和适合于岭南人生活习惯的私家园林,也不同北方园林的壮丽,江南园林的纤秀,而具有轻盈,自在与敞开的岭南特色。据历史记载,岭南园林始建于南越帝赵陀(?——前137年),效仿秦皇宫室园囿,在越都番禺(今广州)大举兴宫筑苑。现存的九曜园,其前身就是仙湖遗迹,把岭南的皇家宫苑推上了顶峰,尔后随着割据政权的衰亡,岭南皇家园林也就销声匿迹;但随着岭南社会经济的逐步上升、文化艺术的发展和海内外日益频繁的交流,岭南园林逐渐呈现越来越浓厚的地方民间色彩。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2 14:50:21 回答者:HAPPY GIRL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