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见死不救”事件?

提问者:wanghua 悬赏:250 回答:1 人气:864 提问时间:2011/10/20 18:00:34

最佳答案

  

  我们看看国外如何对待见死不救的:任何人对处于危险中的他人,能够个人采取行动,或者能唤起救助行动,且对其本人或第三人均无危险,而故意放弃给予救助的,处5年监禁并扣50万法郎罚金。《法国刑法典》发现陌生人受伤时,如果不打“911”电话,可能构成轻微疏忽罪。美国一些州的法律自愿且不求奖励报酬的个人,不必为施救过程中因疏忽或不作为所造成的伤害承担责任。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0/27 17:50:36 回答者:鹏城华仔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