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有什么特色饮食?

提问者:xiaozhao 悬赏:0 回答:1 人气:1390 提问时间:2011/10/12 16:37:15

最佳答案

所谓“住海边、玩海面、吃海鲜”,正是珠海不可错过的节目,而吃海鲜更是重头戏。珠海的膏蟹,斗门河虾,白蕉禾虫,南屏脆肉鲩都是绝好的的招牌菜。而且胜在不拘一格,上至酒楼,下至街头打排档,都一样风味十足。何况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啤酒下海鲜,畅快淋漓而又尽兴,所以很多大排档都经常爆满,现在还形成了几条出名的食街,如拱北迎宾北路沿线、香洲沿河路至唐家湾、九洲港路段、新香洲怡华街等四条食街,都是叫座又叫好的。而前两段则主要是生猛海鲜顶呱呱,后两段则是南北大汇合,特色小炒更为出色,深得当地人的喜爱。

  珠海的市区就是 香洲一个区..其他的2个区都是郊区

  香洲区里面又分 香洲 吉大 拱北 前山 等片区....

  珠海在海边 所以海产最多 海鲜大排档也是很多的...但是便宜又好吃的 一般都不在大街大巷 外地来的游客不一定轻易找到..

  香洲沿河路 有一家叫 唐家佬 的大排档夜宵不错~~~另外在 凤凰北五月花附近的大排档一条街也有很多不错的大排档~~~很多海产也很新鲜~~

  打车跟的士车司机描述下 我上面所说的 他应该就能带你去

  珠海的蚝(就是北方说的牡蛎)比较出名 其中以横琴出产的蚝最佳 可惜 现在越吃越少 很少能吃得上又大又正宗的横琴蚝了~~ 当然你有时间也可以去横琴岛(市区边缘,有大桥和大陆相连的一个岛)上去品尝下

  正如其他回答所说 珠海是一个移民城市 所以市区里有南北口味各式餐馆~~

  一定要带特产的话 可以带些海鲜干货~~~

  在珠海那么长时间了 我还真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特产~~

  在珠海就是吃海鲜哈~~

  祝大家旅途愉快~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0/13 14:51:11 回答者:wanghua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