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美的地方在哪?

提问者:180.139.158.* 悬赏:2 回答:5 人气:1353 提问时间:2011/10/7 11:53:59

最佳答案

      1.广东最美的山——肇庆鼎湖山

  2.广东最美的峡谷乳源大峡谷

  3.广东最美的瀑布——德庆盘龙峡

  4.广东最美的街区——南雄珠玑古巷

  5.广东最美的湖泊——湛江湖光岩

  6.广东最美的溶洞——怀集燕岩

  7.广东最美的海岸/海滩——徐闻珊瑚礁

  8.广东最美的岛屿——汕头南澳岛

  9.广东最美的村/镇——德庆金林水乡

  10.广东最美的地质景观——韶关丹霞山

  11.广东最美的民居——开平碉楼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0/7 16:14:17 回答者:百合花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海边
2011/10/7 15:38:52回答者:mmm
和心爱的人在哪都是最美的地方
2011/10/7 15:40:09回答者:mmm
广东最美的村/镇
    ◎开平碉楼
  地点:位于江门市西南46公里处
  看点:开平碉楼源于明朝后期,鼎盛于二十世纪初,是融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华侨乡土建筑群体,现存1833座。碉楼主要用于防匪、防涝及居住。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开平赤坎古镇
  地点:距开平12公里
  看点:赤坎有350多年历史,是一座具有浓郁岭南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古镇。全镇总面积61.4平方公里,保留有大量的华侨建筑,碉楼有200多座,其骑楼建筑群更是一绝。
  ◎德庆县金林水乡
  地点:德庆县官圩镇
  看点:拥有1700多年历史,地理形势奇特,五山环绕村庄;独具水乡特色,古来就有两河双圳五大井。金林古城城门多,古宅多,古祠堂多,古街店铺多。
  ◎连南南岗瑶寨
  地点:清远连南县城西南
  看点:南岗千年古瑶寨依山而建,建于宋代,海拔803米,占地面积159亩,鼎盛时有民居700多幢,7000多人,被誉为首领排。现居山寨的瑶民,主要有邓、唐、盘、房四个氏族。 
  ◎三饶道韵楼
  地点:潮州饶平三饶镇
  看点:建成于明万历十五年,周长328米,总面积15000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八角形围屋。
  ◎澄海程洋岗
  地点:汕头澄海莲下镇
  看点:千年古村程洋岗是昔年潮汕出海商贸口岸。这个6000多人口的小村共拥有大小古榕近30株,古寺10多座,古牌坊、古街、古井、古寨、古驿道等文物古迹20多处。
  ◎顺德逢简水乡
  地点:佛山顺德杏坛镇
  看点:逢简村是西江下游保存较好的岭南水乡风貌村落。现有古桥3座,其中明远桥建于1266年;10间祠堂中最早的建于1418年,百年以上古屋15栋。
  ◎潮州古城
  地点:粤东潮州市
  看点:潮州历史悠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历史上有“岭海名邦”、“海滨邹鲁”之誉。共有文物古迹720多处,是粤东文物荟萃之地。

  广东最美的湖泊

  ◎湛江湖光岩
  地点:湛江市西南
  看点:是中国惟一的“玛尔湖”,国家级地质公园,系距今14万-16万年间平地火山爆发后冷却下沉形成。湖面2.3平方公里,略呈心形。
  ◎河源万绿湖
  地点:河源东源县
  看点:万绿湖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新丰江水库。湖水来自青翠的山林,四季恒温,湖水碧绿。
  ◎肇庆仙女湖
  地点:肇庆七星岩
  看点:仙女湖面积2平方公里,景区以敞天石洞为中心。敞天石洞有1300多年的历史,洞内构筑寺宇,称石洞神庙。

  广东最美的溶洞

  ◎肇庆龙岩洞
  地点:肇庆七星岩
  看点:石室岩洞位于七星岩中心区石室岩下,分龙岩洞、暖岩洞、碧霞洞、莲花洞4个景色各异的洞穴。龙岩洞洞中有洞,有“千年诗廊”之誉。
  ◎怀集燕岩
  地点:怀集桥头镇
  看点:怀集燕岩是典型的喀斯特溶洞,因金丝燕来此聚居筑巢而得名,总面积约28000平方米,为广东溶洞之最。
  ◎英德宝晶宫
  地点:清远英德市西南
  看点:宝晶宫溶洞面积三万多平方米,以其独有的雄奇、壮丽被誉为“岭南第一洞天”。洞内有百多个石景。

  广东最美的街区

  ◎广州沙面
  地点:广州珠江边上的小岛
  看点:沙面全岛呈椭圆形,仅0.3平方公里。19世纪中期曾沦为英法租界,先后有19个国家在此设立领事馆。岛上现存169幢西洋建筑,其中53幢被列为文物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1996年底,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区。
  ◎三水大旗头村
  地点:佛山三水乐平镇
  看点:大旗头古村始建于清朝末年,为当时的广东水师提督郑绍忠归乡省亲时所建。现存清末锅耳顶民居200余间,呈粤中地区典型的梳式布局。该村于2003年同江苏周庄一道被评为首批22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镇之一。
  ◎韶关珠玑古巷
  地点:韶关市南雄县城北10公里处
  看点:珠玑巷是珠江三角洲居民的发祥地,也是海外华侨的祖居。珠玑巷长1500多米,路面宽5米多,用鹅卵石铺砌而成,巷内保留着不同朝代的古楼、古塔、古榕风貌和古建筑遗址等一批文物、古迹。

  广东最美的瀑布

  ◎德庆盘龙峡瀑布
  地点:距德庆县城28公里
  看点:十级以上梯级式自然瀑布,以烟雨瀑、聆天瀑、腾龙瀑最壮观,落差60—90米,景区内有100多个大小瀑布,形成了气势磅礴的“亚洲罕见、广东第一”的瀑布群。
  ◎鼎湖山飞水潭瀑布
  地点:肇庆市东部
  看点:飞水潭瀑布从40多米高的崖顶高处狂奔而来,直往下飞泻,忽而形成千尺飞流,忽而溅作满空雨花。瀑布下,如注的水流汇成一泓碧水,中有巨石,上刻“枕流”两字。 
  ◎阳春白水瀑布
  地点:阳春市鹅凰嶂
  看点:八甲白水瀑布是鹅凰嶂最壮观的瀑布。垂直落差225米,居全省之冠。天晴水沛时,从上往下数来有十三叠,一叠一注水、一层花、一环白雾。

  广东最美的海岸/海滩

  ◎湛江徐闻珊瑚礁自然保护区
  地点:徐闻县角尾乡
  看点:珊瑚礁区集中分布在徐闻县灯楼角附近,绵延范围达数十公里,宽200-1500米,沿海岸线呈南北走向的狭长带状分布。目前发现的珊瑚共2目17科49种。
  ◎惠州海龟湾
  地点:惠东港口
  看点:这里的主沙滩只有1100米长,随着海水季节性迁移,宽幅也在60—140米之间,然而它却是中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海龟的最后一张产床。
  ◎深圳大鹏半岛
  地点:离深圳市区七十多公里
  看点:东冲行政村由6个自然村组成,是深圳惟一不通省级公路的村,西冲行政村由8个自然村组成,村民以养殖业和捕鱼为生。两个海港偎依在七娘山下,烟雾缭绕,水清沙幼,被驴友称为深圳的天堂。
  ◎汕尾红海湾
  地点:汕尾市南面
  看点:湾内有多处洁白柔软的海滩,并有神秘岛等数个秀丽岛屿,最著名景点要数距汕尾市区约30公里的遮浪半岛,又名南澳岛,3公里长的遮浪半岛将海水一分为二,东为碣石湾,西为红海湾。

  广东最美的峡谷

  ◎乳源大峡谷
  地点:韶关乳源县大布镇
  看点:峡谷长15公里,谷深300多米,两岸相距有的千米以上,最窄处只百米。峡谷顶部地貌平缓,一溪从谷始端梯级样的崖层飞流直下,形成瀑布。
  ◎德庆盘龙峡
  地点:距德庆县城28公里
  看点:区内有“中国勇士第一漂”,全长3800米,落差200米,沿途咆哮激流,紧张刺激,有惊无险,被誉为“中国勇士第一漂”。盘龙峡古木葱茏。
  ◎怀集燕峰峡
  地点:肇庆怀集县凤岗镇
  看点:燕峰峡四周山峦重叠,林木茂盛。溪水清澈冰凉,而田野下寒武纪砂岩石缝中流出来的却是热泉。现开发的漂流河道长3.8公里,全程落差72米。

  广东最美的岛屿

  ◎汕头南澳岛
  地点:属于汕头市
  看点:广东惟一的海岛县,中国首个4A级海岛生态旅游区。8000多年历史为海岛留有50多处古迹和30多处寺庙文化遗产。“东方夏威夷”青澳湾、亚洲沿海最大的风电场、南宋古井等景点美不胜收。
  ◎台山上下川岛
  地点:江门台山市西南
  看点:上下川岛是姐妹岛。上川岛总面积157.6平方公里,是广东沿海最大的岛屿,拥有12处风光旖旎的优质海滨沙滩。下川岛上椰树成荫,具有亚热带海岛神韵,被誉为南海明珠。
  ◎阳江海陵岛
  地点:阳江市西南端
  看点:全岛陆地总面积109.8平方公里。地处南亚热带,享有“南方北戴河”之称。闸坡渔港是全国十大渔港之一。有大角湾、十里银滩风景区等国家4A级景区。

  广东最美的山

  ◎肇庆鼎湖山
  地点:肇庆市境内
  看点:鼎湖山最高处鸡笼山顶海拔1000.3米,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分布着沟谷雨林、常绿阔叶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等森林类型,被学者誉为华南生物种类的“基因储存库”。
  ◎乳阳南岭
  地点:韶关乳源县与湖南交界地带
  看点:方圆273平方公里,为广东最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有广东保存最好的原始森林,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30多个。自山脚而上分布着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高山矮林三个垂直景观带。气候垂直分布十分明显。
  ◎英德英西峰林
  地点:英德市西南 
  看点:走廊内有1000多座呈线形排列的石灰岩质山峰,绵延20余公里,被誉为天南第一峰林。景区云海、雾景、竹林、农舍星罗棋布,溪涧河流穿绕其间。
  ◎阳春鹅凰嶂
  地点:阳西、阳春、电白三县交界处
  看点:鹅凰嶂自然保护区地处热带北缘,为广东第一降雨中心,植被保存完好,是广东大陆记载的惟一山地雨林。
  ◎南海西樵山
  地点:佛山南海区西南部
  看点:国家森林公园,有“南粤理学名山”和“黄飞鸿故里”之美誉。有七十二峰、四十八洞、廿八处瀑布。
  ◎东莞观音山
  地点:东莞樟木头镇
  看点:樟木头观音山森林公园总面积26000多亩,森林覆盖率达到99%以上。全世界最大的玄武岩观世音菩萨像雄踞观音山顶,净高33米。园内原始次生林苍茫连绵。
  ◎茂名天马山
  地点:茂名信宜市
  看点:海拔1080米,有森林、甘泉、峡谷、瀑布、怪石,还有令人神往的南国大草原。曾是苗人聚居之地。

  广东最美的地质景观

  ◎韶关丹霞山
  地点:韶关仁化县境内
  看点:方圆290平方公里的红色山群“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故称丹霞山。丹霞山由红色沙砾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地质学上以丹霞山为名,将同类地貌命名为“丹霞地貌”。
  ◎封开大斑石
  地点:位于肇庆封开县杏花镇斑石村
  看点:大斑石号称“天下第一石”,该石高191.3米,长1365米,宽695米,周长4100米,占地1101亩,是一个完整无缝的半球状花岗岩体,一石成山,举世无双。

追问可以把这些景点联系起来,帮忙弄条旅游路线吗???

2011/10/7 15:44:00回答者:snake
强烈支持二楼楼主!太精辟了!真理啊
2011/10/7 15:57:04回答者:鹏城华仔